欢迎光临西安在线!

今天是 2026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关注社会热点

一起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

少年吃糖多 老来风险高

根据一项对20世纪50年代英国糖配给的分析,两岁前的含糖饮食与几十年后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较高有关。相关论文10月31日发表于《科学》。

儿童在6月龄后摄入的糖量可能对以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影响最大。而且,与那些在糖摄入有限的情况下孕育的人相比,在子宫内就接触更多糖的人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更高。

?

论文通讯作者、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经济学家Tadeja Gra?ner表示,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孕妇和幼儿的父母需要从自己或孩子的饮食中彻底去除添加糖。但在美国,孕妇和哺乳期女性摄入的添加糖通常是推荐量的3倍多——还是有减少的余地的。她说:“最重要的是适度。”

这项研究并不是第一个将早期营养与晚年疾病风险联系起来的研究。先前的研究表明,在子宫里经历饥荒会使成人后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一倍。

但美国大学华盛顿分校的经济学家Valentina Duque说,来自饥荒和战争等悲剧的数据很难解释结论。“通常,这些巨大的历史冲击会影响很多事情。”她说,“你不知道营养、压力、收入或家庭的动态变化造成了什么。”

英国的糖配给为更详细地了解营养对晚年生活的影响提供了一个机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经济困难迫使政府实行配给制度,直到战争结束多年后的1953年才取消对糖的限制。那时,营养的大多数方面已经恢复正常,达到了每日建议标准。

当Gra?ner成立自己的团队,与同事一起研究这一事件时,另一个工具也已经可用——英国生物银行,这是一个拥有50万参与者遗传和医学数据的存储库。

研究人员首先确认在配给制度取消后,糖的摄入量急剧上升,然后从英国生物银行中挖掘了1951年10月至1954年6月怀孕的人。他们将这些人的健康状况与1954年7月至1956年3月怀孕的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在糖配给生效期间怀孕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之后怀孕的人低35%,患高血压的风险低20%。

Duque说:“这种影响的程度出乎意料地大。不可否认,这里的重大变化与糖有关。”这一结果有助于教育孕妇了解良好营养的重要性。Gra?ner认同宣教十分重要,但不希望焦虑的父母对这一发现反应过度。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126/science.adn5421

英国 新浪众测 新浪众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相关新闻
本文来源于网络,不代表西安在线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收藏
0个赞
转发到:
推荐阅读
  • 2026年05月26日 23:06:04【盘面】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金融三马车,石油,电力,有色等权重领涨,双创板受到抑制表现疲软,科创板重挫近3%,半导体,软件,算力等全线重挫;午后银行冲高回落,科技股探底回升,市场先抑后扬,深成指,创[全文]
    2026-05-27 01:14
  • 12月30日消息,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在世猫咪弗洛西(Flossie)迎来了她的30岁生日。若以猫龄与人类年龄换算,这大约相当于人类的140至150岁高龄。弗洛西是一只来自英国伦敦的家猫,她出生于1995年12月29日。[全文]
    2025-12-30 22:35
  • 11月13日,阿里云大模型服务平台百炼发布通知,于北京时间2025年11月13日开始对中国站-北京的通义千问3-Max模型实行降价。降价后,batch调用半价;隐式缓存,对命中缓存的部分,按输入Token标准单价的20%计费;显式缓存,用于[全文]
    2025-11-13 23:27
  • RX 7900 XTX作为AMD RX7000系旗舰显卡系列在发售之后一直备受关注,不仅性能强悍而且配备24GB大缓存,不管是体验4K游戏还是进行生产力都是一把好手,而且AMD平台最近势不可挡,作为能同时生产高性能CPU和GPU的企业,现在[全文]
    2024-12-10 04:40
腾讯云秒杀
阿里云服务器

Copyright 2003-2026 by 西安在线 xa.shenzzx.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我们删除。